铁道论坛

中交隧道工程局铁路运营公司招聘公告
  • QQ登录
  • 新浪微博登陆
  • 登录
  • 注册
查看: 20511|回复: 28

[讨论] 请教什么是“换挂机车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3-29 2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们局下发文件规定,凡是旅客列车在中间站换挂机车时,按一批调车作业方式进行铁鞋防溜。可怜,我连什么是换挂机车都不知道,请问,折角客车的本务机车在15、6分钟之内转头挂车属于换挂机车吗?可怜,我们的铁鞋还没有把钢轨亲吻够就要撤除防溜了,好一个不折不扣的防溜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铁路网友  发表于 2014-3-31 08:35
电力换内燃    内燃换电力
回复

使用道具

发表于 2014-4-8 1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换个机车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014-4-8 1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换个机车,原来担当本务的机车故障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4-11 0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顾名思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4-13 0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挂机车就是更换本务的作业。
之前到达机摘开,前行5m停车或者沿固定径路离开列车停留线路去机走线或者机待线。
之后出发机沿固定径路走行,并进入列车停留线挂头。
本机折角换端也算换挂。
换挂的时候,旅客在票车上,防溜措施当然要彻底啦。
嘿嘿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4-18 2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人真正看看客车防溜的情况吗,如果被车轮压上铁鞋撤不下来怎么办,耽误列车怎么办?
关键就是十几分钟的客车防溜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,本本主义,有人见过十几分钟平道上客车溜逸过吗?多少年都没防过,有人说违反规定就开始防了,呵呵,职工悲催了!
请看看兄弟局的行规规定吧,我们可否借鉴一下。
上海局规定停车20分钟以内的平道不用防溜;北京局更细,也更明确,请上网查一下即可,郑州局也没有规定中途折返的客车防溜的事,领导的担当不一定是难事,别让职工怨声载道就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4 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进论坛就有好心人告诉俺:“努力吧!积分达到250.发100张帖子,否则你什么附件也下不了也看不到图片。”于是,我就写了这样一段话,并把它复制下来,见到感兴趣的、不感兴趣的,有用的、没有的帖子,都把它贴在后面。一方面帮别人把帖子顶上去了,另一方面获得了俺想要的积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4 2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昌局的规定:“列车在站停留或调车作业及运行途中停车摘下机车前,司机均应使车辆停妥并保持制动状态。在车站折角(返)的列车本务机车转线挂头及列车在车站换挂机车不超过20min时,对该车列可不采取防溜措施。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015-2-1 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南昌局的规定:“列车在站停留或调车作业及运行途中停车摘下机车前,司机均应使车辆停妥并保持制动状态。在车站折角(返)的列车本务机车转线挂头及列车在车站换挂机车不超过20min时,对该车列可不采取防溜措施。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Railway Archiver| 铁道论坛手机版| 铁路小黑屋|   

GMT+8, 2018-1-24 09:42, Processed in 1.328772 second(s), 42 queries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