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道论坛

中交隧道工程局铁路运营公司招聘公告
  • QQ登录
  • 新浪微博登陆
  • 登录
  • 注册
查看: 13608|回复: 40

[吐槽] 请大家帮忙评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7-20 1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因为此贴,有人说俺心理阴暗,麻烦大家评个理


跑车让人麻木,不知是否有同感

在学校读书时,就很羡慕列车长的工作,觉得很威风,很神气,每次看到报上关于列车长如何指挥若定、举重若轻处理各种社会性事件的报道,更是让人心向往之。终于,一次机会,俺成了一名列车长,后又告别了列车岗位,回忆起来,觉得跑车真的让人麻木。
刚刚跑车时,查票碰到一些自称没钱买票、看起来非常可怜的,同情之心油然而生,往往听之任之。看到一些老人、妇女、小孩或因行李过多,或因行动不便,上下车困难时,总会想到我的什么亲属要是在这种情况下,一定非常需要帮助,于是主动帮忙。过了一段时间,也许是见得多了,碰到类似情况,同情之心、体谅之情、帮助之举越来越少,继而无动于衷,甚至对求助绝然相拒。记得当列车长时,一次,一位农村老大娘说没钱买票,想坐一站路回家(100KM左右),我断然拒绝,在列车开动时,我看到她在站台上无奈地伤心流泪,一刹那间,我突然好后悔,好内疚,我就在想,我也是农家子弟,那位老大娘多么象我的奶奶、外婆,要是她们碰到这种情况,是多么的无助!!七年过去了,那一幕,仍然常常在我的眼前浮现,常常让我产生一种深深的自责。到现在为止,我还时不时想起,要是她发生了什么意外,我岂不是做了一个感情冷漠的害人者?一次上车,偶尔和车长聊及此事,他说,这样的事太多了,他也觉得跑车让人从感情丰富和敏感,变得无情和冷漠.......也许真的如此罢。
我觉得我欠下了一笔感情债,也许没机会还了,所以,希望客运岗位上的兄弟姐妹,怀一份感恩之心,多一份怜爱之情!
单选投票, 共有 58 人参与投票
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7-20 1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觉得善良可爱!! [s:4] [s:4] [s:4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0 1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句实话 无奈太无奈了  我们这个行业口口声声说要人性化 但实际是外华内不实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0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1楼铁路一枝花于2007-07-20 12:32发表的 :
自己觉得善良可爱!! [s:4] [s:4] [s:4]
遇到那么可怜的老太太,哪怕自己掏钱帮她补张票又能怎么样!
几十块钱对你来说,请女朋友吃顿饭都不够,但是对于一个那么可怜的老太太来说,人家就能回家了!
但是你没那么做,这个老太太如果遇到好心人那还好,但是万一没遇到呢?这个老太太也许走着走着饿死在铁路边了,也许迷路走失了,车都开了你才想起来掉两滴鳄鱼的眼泪,晚了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0 1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见过一个列车员,只是一个普通的列车员哦
自己掏钱给一个很可怜的老头补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7-20 1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4楼小萌也疯狂于2007-07-20 12:45发表的 :
我就见过一个列车员,只是一个普通的列车员哦
自己掏钱给一个很可怜的老头补票


也许你说得有道理。不过顺便说一句,有时候一趟车下来就会碰到近十个这样的?每月5班车,说不定就会碰到几十个,再长一点时间.......你怎么办呢?另外,我一直有个习惯,出乘只带点坐汽车的钱:一是怕自己惹上车上赌钱的毛病,二是管理票款公私分明一些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007-7-20 1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2] [s:2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0 1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说我的吧? [s:3]
我曾经查票的时候就给一个人掏钱补过票 幸好不多 太贵我那点工资也承受不起
列车员干的活最累 拿的钱最少 完全跟不上社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0 1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我看见的那个人是上海列车段的,跑拉萨的,而且是我同学的男朋友
你是不是啊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4 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~~~~~~~~
一声叹息~~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铁路小黑屋| 铁道论坛手机版| Railway Archiver|   

GMT+8, 2017-5-1 08:46, Processed in 0.085814 second(s), 23 queries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